教育部直属重点大学|国家“985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国家“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校园新闻

    学校招生委员会(扩大)会议强调: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努力提升生源质量

    发布日期:2022-10-31   阅读次数:

    10月27日,学校招生委员会主任、校长吴普特主持召开2022年招生委员会(扩大)会议,强调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提升生源质量。


    会议听取了本科生、研究生(含MBA、MPA)和留学生2022年招生工作情况汇报,肯定了2022年学校各类招生工作在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等特殊情况下取得的良好成绩,同时也指出在学校事业发展新的历史阶段,学校招生生源质量与学校建设目标要求仍然存在差距,招生工作亟待进一步加强。

    会议强调,建设世界一流农业大学需要一流的人才培养质量和一流的生源质量,全校上下要深刻认识到招生工作对学校发展的重要性,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使命意识、危机意识和担当意识,客观分析当前学校各方面的实际条件,深入系统思考提升生源质量的策略办法。一是要加强招生-培养-就业一体化联动改革,促进形成良性循环。要优化学科专业布局,加强专业内涵建设,推动学科专业交叉融合,积极增设引领未来的交叉学科专业,持续推动建设智慧新农科专业集群;二是要不断优化招生计划编制方案,持续完善人才培养方案;三是要努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毕业生就业质量,切实发挥招生-培养-就业联动机制作用;四是要坚持系统观念,以学校的全面高质量发展促进生源质量提升。要高质量地做好教育教学、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国际交流合作、师资队伍建设等工作,在立德树人上下功夫,不断提高学校社会影响力和知名度,努力吸引更多优质生源报考学校,推动学校事业发展。

    招生委员会副主任、副校长陈玉林和全体招生委员会成员参加会议,各学院(所)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