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直属重点大学|国家“985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国家“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校园新闻

    《中国葡萄酒》英文版在法国出版发行

    发布日期:2022-04-20   阅读次数:

    近日,我校葡萄酒学院李华教授和王华教授专著的《中国葡萄酒》英文版在法国EDP科学出版社出版,面向全球发行。

    00_副本.png

    在中文版基础上,《中国葡萄酒》英文版增加了中国葡萄酒产业最新数据、产区动态数据和新增的葡萄酒庄。内容更加全面详实,最新反映中国葡萄与葡萄酒产业发展的状况。

    本书共23章,是全球第一本全面、系统介绍中国葡萄酒的著作。本书以世界葡萄酒发展为背景,以中国葡萄酒历史为主线,梳理出了清晰的中国葡萄酒发展脉络,涵盖中国产区气候、葡萄品种、葡萄栽培、葡萄酒酿造、教学与科研、法律法规、葡萄酒品尝、葡萄酒服务以及家庭酒窖等内容,同时详细地介绍了中国葡萄酒产区分布、产业概况、地形、气候、土壤、代表性企业以及其葡萄酒的风格特征等方面,具有很高的学术价值,同时也是中国葡萄酒消费和特色旅游指南。

    《中国葡萄酒》英文版的出版,向全世界介绍中国葡萄与葡萄酒产业,弘扬中国葡萄酒文化,对建立中国葡萄酒产区自信、产品自信和文化自信,赢得中国葡萄酒世界话语权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