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直属重点大学|国家“985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国家“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校园新闻

    2021丝绸之路高原生态环保与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国际产学研用合作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日期:2021-11-02   阅读次数:

    作为2021丝绸之路国际产学研用合作会议的重要组成部分,10月30日,我校牵头承办的2021丝绸之路高原生态环保与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国际产学研用合作研讨会隆重召开。校长吴普特陕西省教育厅副厅长刘宝平,乌克兰国立生物资源与自然资源合理利用大学副校长TkachukVadym,中外联合导师代表、美国科学院院士James M. Tiedje教授和中国政府友谊奖获得者、澳大利亚技术科学与工程院院士Kadambot Siddique教授分别致辞,副校长罗军主持开幕式。

    5665_副本.jpg

    本次开幕式设长安大学、兰州大学、青海大学、宁夏大学和新疆大学等17所西北五省兄弟高校线上分会场,海外嘉宾和国内有关单位的专家学者通过线上连线或观看直播的方式参会,来自巴基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哈萨克斯坦、白俄罗斯、法国、荷兰、意大利、美国等国家的128位外国专家学者通过线上和线下的方式参加研讨会。

    吴普特在致辞中表示,学校始终瞄准国际科技前沿,紧扣国家战略需求和区域发展需要,走出了一条产学研用紧密结合的特色办学之路。本次会议将充分发挥国内外高校人才、学科、科研优势,加强国际合作交流,推动联合开展关键领域、重大项目科技攻关、人才培养等工作,助力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刘宝平表示,希望学校通过与丝绸之路沿线国家高校、科研院所、重点企业加强国际产学研用合作,深化研究生联合培养,提高认识,积极推动我校与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国家开展更深入的科技教育合作。

    本次研讨会为期4天,聚焦行业新发展趋势和关键领域重大问题,设农业水土过程与资源高效利用、流域环境生态治理与创新工程、水土保持与土地可持续管理、农业生态环境保护与高质量发展四个分议题,共做报告56场。其中,流域环境生态治理与创新工程由西安理工大学协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