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直属重点大学|国家“985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国家“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校园新闻

    李兴旺吴普特赴西咸新区对接未来农业研究院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20-07-03   阅读次数:

    7月2日,校党委书记李兴旺、校长吴普特一行赴西咸新区,与西安市政协主席、西咸新区党工委书记岳华峰,西咸新区管委会主任康军等,就学校未来农业研究院建设工作进行对接交流。双方一致同意:尽快组建未来农业研究院建设领导小组,成立工作专班,全力推进未来农业研究院项目落地实施。

     

    2我校与西咸新区对接未来农业研究院建设工作_副本.jpg
    我校与西咸新区对接未来农业研究院建设工作

     

    座谈会上,副校长冷畅俭介绍了未来农业研究院筹建情况、整体规划方案、建设时序与进度安排和需要协调解决的事项,西咸新区沣西新城管委会主任刘宇斌介绍了未来农业研究院项目前期进展情况、正在推进的工作及有关建议,吴普特强调了未来农业研究院项目建设推进中的几个重点问题。

     

    与会的校地双方人员就项目建设用地、融资、交通等一系列问题进行了讨论交流。

     

    李兴旺在讲话中表示,学校在西咸新区建设未来农业研究院,目的在于借助西咸新区沣西新城科教资源聚集的优势,探索未来农业发展战略路径,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优化农业学科专业布局,提升我国农业科技与人才核心竞争力,助力陕西“追赶超越”,更好地完成学校和杨凌示范区肩负的国家使命,希望西咸新区对未来农业研究院项目建设继续给予支持,共同推进项目落地落实。

     

    “真心欢迎,全力支持!” 岳华峰现场表态,他要求西咸新区、沣西新城相关部门要为项目推进积极创造条件。他提出,未来农业研究院建设要放眼全球,着眼未来,做好规划,勇于创新。对于学校提出的支持事项,岳华峰也给予了积极回应,明确表示,西咸新区将和学校携手合作,共同推进未来农业研究院建设。

     

    3李兴旺书记、吴普特校长与岳华峰书记(中)等对未来农业研究院建设充满信心_副本.jpg
    李兴旺书记、吴普特校长与岳华峰书记(中)等对未来农业研究院建设充满信心

     

    早在2018年9月4日,李兴旺书记和吴普特校长就专程到西咸新区商讨未来农业研究院项目建设。2019年5月20日,教育部批复,同意我校利用西咸新区沣西新城“丝路科创谷”西南板块1600亩地建设未来农业研究院。陕西省委省政府,科技部、农业农村部等共建部委,杨凌示范区以及西咸新区、沣西新城对项目也给予大力支持,相关工作逐步展开。今年4月14日,副省长魏增军主持召开会议,专题研究项目建设推进工作。

     

    1西咸新区管委会主任康军向李兴旺书记、吴普特校长介绍新区建设情况_副本.jpg
    西咸新区管委会主任康军向李兴旺书记、吴普特校长介绍新区建设情况

     

    西咸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李肇娥,西咸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办公室、资源规划局、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等部门负责人和沣西新城相关负责人,我校党校办、未来农业研究院(筹)、计财处、产业办负责人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