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直属重点大学|国家“985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国家“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招生指南» 报考指南

    【中国网】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新增两专业 三学科将按大类招生

    发布日期:2014-05-23 作者: 出处: 浏览:1348  阅读次数:

    中国网5月19日讯(记者王龙龙刘昌 实习记者叶乔)2014年高考临近,为了让广大考生和家长对各大高校的招生录取、人才培养等情况有更深入的了解,中国网特举办2014年高招系列访谈活动,邀请高校招生办老师解读各高校2014年高招政策。

    日前,中国网特邀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苏蓉老师讲解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今年的招生录取政策变化、学校办学特色以及人才培养情况。

    中国网:各位中国网网友大家好。这里是中国网2014年高超访谈的现场,今天我们非常荣幸邀请到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招生办主任苏蓉老师接受我们专访,对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招生录取以及人才培养情况做一个系统介绍,首先欢迎我们苏蓉老师,苏老师给我们中国网的网友打一个招呼吧。

    苏蓉:各位网友,下午好。

    一、走进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中国网:说到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相信很多网友都比较熟悉。但今年2014年高考,会有一批新的考生和家长需要了解我们高校,所以还请苏老师对我们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做一个详细的介绍。

    苏蓉:好的。今天是建校80周年暨合校15周年,所以我今天一定要把我们学校基本情况给网友们介绍一下。

    1、祖国内忧外患时建立,早期为国家储备大量人才

    我们学校前身是西北农林专科学校,在20世纪30年代当时我们中华民族处于风雨飘摇的年代,大家知道, 30年代的中国在外有日本帝国主义的入侵,国内饥荒遍野,尤其是西北地区连年干旱,民不聊生,在国家和民族生死存亡之际。大批有识之士极力主张“开发大西北”“建设大西北”。

    1932年,国民政府中央执行委员会整治会议通过于右任、戴传贤等人筹建西北农林专科学校,1934年正式成立西北农林专科学校,于右任首任校长,建校聘请教师、招生同时进行并附设高级农业职业学校。西北农林专科学校是当时西北建校规格最高,学科最齐全的高等农业院校。

    2、八十年励精图治,培养大批农林、水利、昆虫类专家

    学校从1934年建校,1936年开始招生本科生,1941年开始招生研究生。20世纪四十年代,学校大师云集,高才齐聚,先后在学校任教的240多名教授、副教授中,有90多名是海外归国学者,享有很高的社会学术声誉。建校80年来,学校累计输送本科以上人才13万名,有15位校友成为两

    3、65个本科专业,71个博士授权点,105个硕士授权点,以农科为主覆盖12学科各门类

    1999当时响应国家科教体制号召,由原来的西北农业大学以及中国科学院的研究所等等五所科研院所合并为今天的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目前,我们学校有65个本科专业,13个博士后流动站,71个博士授权点,105个的硕士授权点,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已经成为了了以农科为特色,涵盖了12个学科门类的多学科发展的综合性大学。

    二、解读西北农林科技大学2014年招生政策

    1、今年招生有三项变化 所有省份实行专业级差安排专业

    招生规模适度缩减,五年内由5500人逐步降到5000人

    将逐步在农学、食品工程科学和生物科学三个学院实现按大类招生

    中国网:经过苏老师介绍,广大的考生及家长对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有了一个初步的印象。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在国家储备人才重要阶段发了重要作用。不过我们今天的主题还是高招,所以这里想咨询一下苏老师,与往年的招生录取政策相比,今年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招生录取计划有一些什么变化呢?

    苏蓉:今年我们招生政策是有变化的。

    首先我们是招生规模上有适度的调减。我们学校近几年每年的招生规模维持在5500名左右,我们计划在四年到五年之间,逐步调整招生规模,逐步缩减在5000名左右。2014年我们是第一次调减我们规模生调整为5380名,这是第一个变化。

    第二个变化,今年我们在所有的省份在录取学生安排专业的时候,我们都是实行专业级差。

    第三个变化因为我们为了扩大学生专业基础,将在三个学院按大类招生。第一:在农学院,种子科学与工程,植物科学与技术三个专业,我们按农学大类招生。第二:在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的食品科学与工程和食品安全与质量专业,我们按照食品工程科学类招生。第三:生命学院的生物技术、生物工程,生物科学三个专业,我们按照生物科学打大类招生,这个是第三个变化。

    2、新增风景园林专业与车辆工程专业,艺术设计专业名称调整为环境设计

    中国网:之前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公布了一批新增理科专业,我想问一下苏老师今年有没有相关一些新增的专业呢?

    苏蓉:2014年为适应社会的需要和国家的发展,我们在已有专业的基础上,新增了风景园林专业,这个专业更倾向于培养园林规划与风景生态学交叉学科的人才。

    第二根据社会经济发展需求,我们又增加了车辆工程这个专业。

    另外我们以前的艺术设计专业主要面向美术类的考生,这个专业以前叫艺术设计,2013年就调整为环境设计这个名称。这是我们专业的变化。

    3、今年有220农村贫困专项生名额  新增108名农村自主招生计划

    中国网:谢谢苏老师的介绍,希望广大考生报这两个专业的时候多关注一下。国家最近发布了一系列文件要求高校减少所在属地招生比例,提高农村生上重点大学的比例。我想问一下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在两个方面有没有相关一些措施呢?

    苏蓉:首先因为我们是农林院校,我们每年招生农村生源比例要高一些。之前我们学校也是响应国家和教育部的号召,在2012年,就是国家实施农村学生贫困专项计划时候,我们也增加了对农村的招生计划。

    我们今年安排了220名农村贫困专项计划,这个计划面向十几个省份招生,另外今年我们也是新增加了农村面向全国832个贫困县招收实施自主选拔的农村生项目,这个计划有108名招生名额。

    前一段时间我们已经安排了考试,考试结果也向社会公布了。国家和教育部通过这个举措,进一步提高农村学生上大学的比例,让更多的农村学生有上大重点大学的机会,我觉得这是一个很好的措施。

    4、今年在各省录取分数逐年提高   山东、河北、河南等省招生计划较多

    有65个本科专业 涉及农科专业14个 建议多关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特色专业

    中国网: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在的举措对于农村生来说也是一个福音,提高了他们上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这样的名校的机会。说到分数,这也是考生比较关心的问题,我想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就近几年录取分数段来说呈现一个什么样的趋势?

    苏蓉:我们学校近几年在各省得分数录取最低分在逐年的提高。在每一个省的分数有所差别。可能我们在山东省,我们的计划就是安排招生计划比较多,包括河北省、河南省,生源也是非常不错。

    具体到各个省的录取分数,我建议考生上我们学校招生网,我们把连续三年各个专业在各省的招生计划录取人数,以及这个专业在比如说在山东省,近几年录取的最高分和最低分和平均分我们都有统计,考生可以到我们网站进行查询。当然我在这里也是希望更多的基础好也热爱我们生命科学领域相关专业,热爱现代农业愿意从事相关比例的学生报考我们学校。

    刚才我跟中国网介绍到,西北农林大学目前有65个本科专业,我们是以农科为主,多学科协调发展。目前65个本科专业涉及农科专业14个,还有很多涉及到我刚才介绍的理科类的专业,包括我们生物技术、生物工程这些专业。我们工科类涉及到水利工程,包括我们新增加的车辆工程,以及我们新增加的风景园林,包括我们在全国率先创办的葡萄与葡萄酒工程专业、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以及设施农业与科学工程等等一些专业。希望考生详细到网站了解我们专业。

    5、提前批招环境设计专业  基地班培养可本硕博连读

    中国网:谢谢苏老师的介绍。因为招生方式越来越多元化,甚至达到十多种,我想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都有哪些招生方式,有没有提前批次的招生,能不能给我们介绍一下?

    苏蓉:我们在提前批有两种招生。

    第一个就是面向美术类的考生,我们有一个环境设计专业。除了陕西省考生以外,其他考生都要参加我们学校美术专业课的考试,这个我们在陕西省以外有9个点的考点,同时在这九个省省份提前批次录取。

    另外我们学校从97年设立了国家生命科学与技术基地班,实行本硕博贯通培养,这是什么意思呢?也就是我们实行2+X培养模式,学生录取之后在我们学校创新学院进行本科学习培养,如果两学年学习优秀,通过学校相关的考核要求,学校不确定比例,只要达到要求就可以提前联系硕士、导师分流进入硕士阶段学习,当然还要经过大三一年的专业课,就是选相关的专业,到大四时候就是跟着导师进行硕士、研究生阶段学习。如果硕士阶段达到的,分流标准就可以进入博士阶段继续学习。这两个专业我们在几个省提前批次招生。另外我们主要的类型都是在各省的重点本科一批的文史和理工专业。

    另外我们刚才给中国网介绍过,有贫困专项计划,包括今年新增加的自主选拔,录取农村单独招生,我们从2006年开始实施普通学生自主选拔录取,另外我们还有艺术特长生、高水平运动员等等,招生类型很多。

    6、自主招生优秀者过一本线即保证第一专业

    合格者加15分和普通学生排队选专业

    对农村学生自主招生保证达到一本线即录取

    中国网:我们还想进一步问一下。一旦获得咱们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自主招生优惠资格的学生,他们在填报志愿时候需要注意哪些事项呢?

    苏蓉:自主选拔录取的学生,在我们招生政策简章上已经向社会公布了。通过我们考核,分两个等级。优秀学生,在他所在省只要达到一本线,按照批次报考了我们学校,我们就保证他的第一专业。对于合格学生,在我们学校录取线下沿20分但是不低于一本线,安排专业时候我们加15分和普通学生排队。

    另外就是选拔新增加农村学生的单独招生,我们的优惠政策倾斜力度很大。这些学生因为我们保证只要达到一本线,学校就录取。

    中国网:刚刚在苏老师介绍学校时候,我们可以看到,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现在属于综合性大学。但是在很多的家长和考生眼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优势还是以农林为主,我想替一些文科生问下,咱们学校文科专业都有哪些?给我们介绍一下?

    9、国家重点学科有7个 有6个文科专业招生 学校性价比高

    苏蓉:我们学校有65个本科专业,涵盖了12个学科门类,刚才介绍了。

    学校有植物病理学、土壤学、农业水土工程、临床兽医学、果树学、动物遗传育种与繁殖、农业经济管理等7个国家重点学科和作物遗传育种、农业昆虫与害虫防治等2个国家重点(培育)学科。

    刚才给主持人介绍我们65个专业,以农业为主,但是我们同样重视多学科发展。目前学校招生的文科专业有6个,涉及经济类我们有国际经济与贸易,市场营销;人文社科类的专业,我们有法学、社会学、社会工作。我们还有英语专业。当然我们学校英语专业和语言类的学校英语还是有所差别,我们主要体现农业科技英语方面的。

    刚才跟主持人聊到了,我们是一个性价比非常高的学校,有一点扯远了。因为我们这个学校大家一听,西北的,有的人认为是在新疆或者在兰州,其实我们学校在陕西杨凌,现在是国家农业高新技术开发区,这里称之为国家的绿色硅谷,这个地方离西安就70公里,我们坐高铁27分钟就是到西安了,5个小时多就到北京了。在农业教育下,我们的学风十分的纯朴和踏实。我们这个地方环境很优美,学习风气很浓厚。所以学生在这里经过四年学习后,有1/3的学生通过保研考研国外留学继续深造。

    10、建议:填报志愿时服从专业调剂

    通过选拔进入生创实验班可实行本硕博连读

    大一15%的学生可实现转专业

    中国网:现在有28个省份实行了出分后报考,对于这些省份考生和家长他们报考时候,苏老师有一些建议吗?

    苏蓉:我觉得国家逐步施行高考改革,尤其在全国31个省逐步实现出分后填志愿,减少了一些失误。另外实行的平行志愿之后,考生分数填报失误减少。

    但是对于平行志愿,从我这些年招生的经验来看,我还是有一个建议。因为这几年我们在招生中发现,比如报考我们学校,因为每一个省报考五到六个专业,很多学生可能没有深入了解每一个学校每一个专业录取分数情况,就茫然把所谓的热门专业扎堆的报在一起了,同时不服从专业调剂,因为平行志愿,如果投档到某一个学校,比如说本科批投档到我们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如果因为专业不服从调配没有被录取,那你重点学校录取机会几乎没有。

    所以我建议考生如果你只是喜欢某一所高校填报这个高校志愿我也是建议一般有五到六个专业志愿也是需要像报咱们学校志愿一样,稍微有一点过渡,了解这几年学校各专业在你所在省录取的分数高低,一定要服从专业调剂。

    很多重点大学都有转专业的学生,就比如说我们学校,我们在新生入学后,我们有一个生物科学创业实验班,我们有60名计划从新生里面选拔,有一些学生报考热门专业,分数比较高,这些学生可以申请创新实验班的学习,这个跟基地班一样也是实行本硕博贯通培养。因为我们学校在第二学期也是给学生提供转专业机会,我们每年在大一时候大概15%学生可以转专业,另外在大二学期末也是提供转专业机会。因为我知道很多高校重点大学甚至设计无门槛转专业,所以我建议学生在专业填报时候在自己兴趣爱好基础上对专业适当冷热之分要服从专业调剂。

    三、聚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优势学科和特色专业

    1、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生物类、环境类、水利类为优势学科

    农业经济管理、食品质量与安全、生物技术、葡萄与葡萄酒为特色专业

    中国网:下面我们还是回到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一些优势学科上,刚才您也是提到优势学科,现在能不能给我们系统介绍一下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一些优势学科和特色专业呢?

    苏蓉:我刚才介绍了我们学校成立之初叫西北农林专科学校,这个专科不是现在咱们专科的理解。当时专科就是专门意思,主要为我们国家农业和农业科技教育来发展服务的。所以我们学校从成立初就是为了国家农业、林业以及我们农业水利类的专业,以及农业经济发展这些服务。

    经过80年的发展,我刚才给中国网介绍,我们涉及到生物领域的动物遗传与育种、临床兽医学、果树学等等,这些大生物科学类的专业,逐步形成我们的特色和优势,也是国家的重点学科。

    环境类的专业,我们涉及到土壤学环境工程,以及我们水土保持与荒漠化防治,这个涉及到环境和生态学发展,也是在全国学科属于前列。

    另外我们的农业经济管理专业以及水利类工程,这些专业我们在全国都在前列。

    刚才我提到了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这是我们的特色专业。此外我们的生物技术专业是国家级特色专业,我们的葡萄与葡萄酒专业是1994年是全国创先创办本科专业,这种葡萄艺葡萄酒专业已经改变传统意义我们农业专业概念,已经实现了从葡萄到种植到葡萄酒的酿造以及到葡萄酒的鉴赏以及到葡萄酒市场的推广等,可以说是从土地到餐桌的一个学科专业。这些专业都是我们的特色和优势学科。

    我希望考生可以上我们学校网站,包括我们招生网站以及各学院了解各学科的师资力量,科研成果,专业发展历史,以及将来发展前景等。学了某一门专业,对你将来就业影响还是非常大的。

    2、2+2联合培养方式  寒暑假夏令营访学  150个公派出国留学名额

    与新西兰梅西大学、美国内布拉斯加林肯大学就金融学和食品科学工程两专业招生

    中国网:中外合作办学现在也不是一个非常陌生词,很多高校也是积极推广,我想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有没有一些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能不能给我们介绍一下?

    苏蓉:我们从合校以外也是积极发展国际交流办学。

    首先我们学校与世界100多所高校和科研机构建立合作关系。目前学校实行的2+2联合培养方式。我们在校的一些优秀学生学分达到一定的要求从而得到了对方语言关通过就可以到我们合作学校进行学习,就是2+2,前两年在学校学习,后两年在国外学校,我们互授学分互授学位。另外还有3+1项目。

    另外我们为了拓展大学生国际视野,在寒假和暑假开设学生假期夏令营访学活动,了解国外先进文化。我们学校也是国家留学基金委公派研究生项目之一。每年我们有150多名的学生可以享受这种国家留学基金委奖学金,公派出国留学,进行博士联合培养或者出去攻读研究生。目前我们学校还跟新西兰梅西大学、美国内布拉斯加林肯大学就金融学和食品科学工程两个专业招生。共同开创中外合作项目。

    3、生科班、生创班实行本硕博培养 达到分流标准后可选择专业导师

    大三开始在导师指导下开始本科专业学习 大四开始进入硕士阶段

    中国网:谢谢苏老师介绍,之前钱学森先生曾经问我们一句话,我们现在为什么培养不出大师来?这句话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反思,国家对此做了相应的措施,比如建立基地班、提出卓越人才计划等。我想问一下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是否有一些这样的基地班这样的特色班呢?

    苏蓉:我刚才说了我们学校从97年结合我们学校生命科学领域这个学科特色和优势,开办了生命科学与基础基地班,以前是实行本硕连读,包括我刚才介绍的生物类创新实验班,实行本硕博培养,这些学生在我们学校,我们专门成立一个创新学院。前两年在我们创新学院进行学习,主要是基于专业基础学习,通过两年学习达分流标准之后,为了对我们专业有更深入的认识,一般在研究生阶段才有导师,这些学生达到分流标准以后就是可以选择在生物领域类选择专业导师,大三时候就是在导师指导下开始本科专业的专业学习。到大四阶段就是开始硕士阶段的,就是进入我们学习和科学研究阶段。

    四、剖析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人才培养模式

    1、加强学生实践环节的学分  设立专项基金鼓励学生科创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校内外实验平台、企业合作平台众多

    中国网:人才培养的确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问题。尤其是您的培养模式很可能决定人才培养质量。我想问一下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在人才培养上有一些什么样特色和优势呢?

    苏蓉:我们学校近几年非常注重学生实践环节学习。因为学生在大学学习和高中学习非常有区别的,不光我们要学习理论,我们还要学习进行实验!通过实验研究,深入这个科学领域,检验他的理论是否成立。所以近几年学校加强了在实践环节的教学。

    此外我们也非常注重学生科技创新。我们专门设立了一个基金,让学生申请一些项目,自己去思考做项目,通过实验来进一步深化研究这个专业。

    我们学校成立有很多实验平台。包括校内搭建的很多大的生物类平台,校外的杨凌示范区农业示范基地,校企合作的很多平台等。

    除此之外,这几年我们学校在农业科技事业、地方农业发展服务上建设了很多县市设立了企业厂,为学生就业、科研、创业搭建了平台。

    2、报创新实验班要高出省一本线50分  大一至大二有15%学生可转专业

    动物医学实力很强  考生对专业存在误解  应了解专业内涵和就业方向

    中国网:刚才您还提到了转专业的问题,这是很多考生比较关注的话题。因为考生在填报志愿时候很可能因为分数的原因被调剂,我想问一下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在转专业方面,有哪些要求呢?

    苏蓉:转专业方面,我们从新生里面进行选拔,进入生物科学类创新实验班。我们要求这些学生首先对我们生物科学类的专业一定要喜爱,愿意从事这个方面的专业,以后成为这个方面创新人才技术的领先者。对于创新实验班,我们要求高考至少要高出,文化课要高出所在省份一本线50分以上。

    我们大一这个学期,大一第二学期末有15%左右的学生可以申请转专业,实际上我们不太设置门槛。考生要所转的专业所在的学院根据学生申请人数,要转向的学院考核认可就可以转专业。而且我们学校在转专业上逐渐提供给学生更多的机会,门槛上会进一步降低。

    因为刚才中国网也聊到,很多学生在高考报志愿时候,对很多学科专业不了解,存在一些盲目的选专业情况。就从我们学校来讲,很多人可能是通过2005、2006年全国首例体细胞克隆山羊在我们学校诞生的报道才关注我校的。大多数人当然只知道这个是高科技的专业,但是不知道它对应的本科专业就是动物医学。以前很多农村学生不愿意上这个专业,可能传统意义上都是以为去给动物看病。实际上现在随着生活经济条件改善,很多城市里面的孩子愿意选这个专业,因为现在很多家庭养宠物,城市里面的宠物医院形成一个大需求,它的就业形势非常好。而我们这个学科实力非常强。

    我觉得考生不要去片面字面上了解这个专业是干什么,一定要深入了解学科专业它的内涵,他将来的要深造之后发展方向,以及你能将来去研究从事的方向,一定要做详细了解。

    3、200名本科生可申请访学基金

    中国网:的确是,考生多报考时候对于专业有一个深入了解,不能想当然去报考这个专业,避免第二次选专业。这样也是比较麻烦。现在我想问一下咱们本科生是否有机会到其他高校进行交流学习?第二机会也是一个比较热的话题。

    苏蓉:目前就是我们在本科生,我刚才给中国网介绍,这个跟国外一些大学有海外访学机会,我们每年有200名的学生可以申请访学基金,可以到我们国外合作学校,通过假期访学活动增加学习交流的机会。

    4、实验环节增加学分 大力扶植创新学院学生科研活动

    校内某本科生曾有8项发明获国家专利被议发明狂人

    中国网:现在有一个词比较流行就是学霸,就是高中生能考上名校考上985就是一个高中学霸,那么本科生也有本科生的学霸,他们身上很重要一个特点就是他身上的科研的能力比较强。比如说他参加一些国家级科研项目,发表一些重要论文等等。我想问一下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本科生是否有机会参与到一线的科研工作当中呢?

    苏蓉:有,刚才我介绍到我们创新学院这些学生,因为我们生命科学领域最强,我们就是希望这一批学生提前进入跟导师做科研做实验来对这个专业进行了解。另外我们专门设立了实验环节增加学分,此外设有科创专设基金,支持学生做科研。曾经我们一个学生就被学生议为发明狂人,他的本科阶段有8项发明获得国家专利。

    5、名师、博导、硕导要给本科生上专业课并带领毕设及实习

    中国网:综合来看,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师资力量还是比较强的。我想问一下这些院士或者是学者或者是这些名师,他们是不是能够给本科生上课呢?

    苏蓉:这个是必须的,学校要求名师、博导、硕导每一个学期都要给本科生上一门专业课,这个是我们在这个方面做了个要求,同时也带本科生的毕业设计和实习。

    6、每年15%―17%的保研比例  1/3学生留学深造

    2014年近900名学生保送一流大学读研  近170名保送名校读研

    一半学生选择相关龙头行业就业  部分到国家企事业单位工作

    中国网:现在社会对于高学历的人才需求量也是越来越大,很多本科生可能并不满足一个本科学历,他们就是想继续深造,那么我们想一想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科研保研比例大概多少?

    苏蓉:我们学校现在是国家教育部直属高校,国家985工程和211工程大学,我们也是全国56所设有研究生院高校之一,每年15%到17%学生能够获得面试攻读研究生的名额,我们刚才说的保研。

    我们学校这几年1/3多的学生通过保研考研出国留学继续深造,就2014年来说,我们学校近900名学生就是保送到国内一流的大学免试攻读研究生,近170名就是保送多清华、北大、浙江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这些著名大学免试攻读研究生.

    我们一些学科实力很强的,包括动物医学专业,动物科学专业,这些学生通过考研、保研下来接近有45%的学生可以继续进行深造。

    另外就是说到我们就业,我们一半的学生到我们相关行业龙头企业就业,另外还有部分学生通过考试到相关的事业单位和国家机关进行工作,还有一小部分选择创业。

    7、从2003年以来初始就业率在93%左右

    每年开办毕业生就业洽谈会

    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开展个人职业生涯规划和指导

    中国网:通过往年数据来看,就业形势还是比较严峻,很多媒体在说什么困难就业季等等。我想问一下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促进学生就业方面都有哪些措施,能不能给我们公布一下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就业率情况呢?

    苏蓉:我们学校说实在的从合校以来非常重视毕业生的就业工作,专门成立的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从学生入学之后就开设一些就业指导课,对学生就业生涯做规划和指导。

    同时我们学校也是跟全国很多知名龙头企业建立长期合作关系,我们通过学生到这些大的企业行业去实习,单位对我们学生在实习期间有了解,很多学生通过实习,跟单位了解我们学生,就能直接就业。

    我们每年常年性的开办毕业生就业洽谈会,会邀请一些相关企业企事业单位到我们这里来招聘。我从2003年以来,学校的初始就业率,都是在93%左右。

    五、感受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校园生活

    中国网:可以看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校方的确做了很多工作,来促进学生就业。现在咱们来讨论一下相对比较轻松的话题,也是考生和家长比较关心的一个话题,校园生活问题。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校园环境、宿舍食堂又是怎样的呢?

    1、地处中国农业绿色硅谷  校区生态园林环境优美

    苏蓉:说到这个,我非常自豪。我们学校在处于中国农业绿色硅谷杨凌这个地方。我们学校在杨凌主要分南北两个校区,北校区是我们学校1934年建校所在地,北校区80年发展,有80年的苍天大树,很多西安人把我们校区作为休闲去处,因为学校就是一个公园,春天有80年的古松,到处有灿烂的鲜花和悦耳的鸟鸣,被誉为花园式学府。

    我们学校每年面向全国31个省市招生招收5500名学生,在校生本科生22000,研究生将近9000,合起来接近三万学生。因此我们的食堂必须满足全国31个省市的的口味。

    2、开设校园之春、金秋文化节等活动,举办院系间篮球、网球等比赛

    在校园生活上,我们每年开设有校园之春、金秋文化节这样一系列文化活动,此外还有院系间的篮球比赛、以及网球比赛等,我们通过这些活动丰富学生校园文化活动。学生在这个地方能享受到大自然的美丽,呼吸新鲜的空气,生活便捷。我非常欢迎考生到我们美丽校园来学习,深造、来实现你的人生的第一个梦想。

    中国网:马上就要高考了,苏老师能不能给我们广大考生送几句祝福。

    苏蓉:高考对于考生来说不到一个月了,我觉得考生最重要就是调整好自己心态,调整好自己作息时间。高考那个时间段不能像以前再深度熬夜,一定要按高考的作息时间调整好自己作息时间,以一个平静心态来面对我们高考。当然非常希望我们考生取得一个好的成绩,实现人生理想能到你心仪大学学习、深造。

    补充一点,如果考生看到我们学校美丽画面在招生网站上有一个视频,欢迎考生到我们招生网站上观看。

    中国网:谢谢苏老师的祝福。中国网在这里希望广大考生在接下来时间积极调整好自己心态,积极备考,在六月份考取一个好成绩,报考一个理想大学,选择一个理想专业。今天节目就是这样,谢谢,大家再见。

    苏蓉:谢谢。

     

    function closewindow(){ window.opener=null; window.close(); return;} 【关闭本页】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