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直属重点大学|国家“985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国家“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招生指南» 招生快讯

    2019年优秀学子回访母校活动启动

    发布日期:2019-01-06   阅读次数:

    1月4日,2019年优秀学子回访母校培训会在食品学院报告厅举行,标志着一年一度的寒假优秀学子回访母校社会实践活动正式启动。学校招生办公室和校团委社会实践部有关负责老师及近700名回访母校招生宣传志愿服务队队长参加会议。

      会上,招生办公室和校团委社会实践部负责老师分别从本科招生和大学生社会实践的角度,就如何有效开展活动对参会学生进行了培训,并希望大家以新时代大学生应有的担当精神,本着对西农的热爱之情,回到中学母校向中学师生讲好西农故事,展现大学生的良好精神风貌,为不断提高学校知名度和招生吸引力、提高学校本科生源质量和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贡献。会议还邀请了部分2018年回访母校活动的优秀队伍代表与参会学生分享他们开展活动的成功经验。

      2019年我校由3800余名学生组成的近700支招生宣传服务队,将赴全国28个省份990余所省级重点或示范性中学开展优秀学子回访母校活动,其参与人数及规模为历年之最。该项活动由学生处和校团委主办,现在已经成为学校本科招生宣传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和大学生社会实践品牌活动。该项活动的开展,一方面在新的考试招生制度改革背景下能够进一步加强学校与中学的联系,促进高校高中教育衔接,推动本科招生宣传工作深入开展和学校本科生源质量提升;另一方面通过社会实践活动提升大学生组织、协调和团队合作等各方面的能力,在实践中培养学生吃苦耐劳的精神、感恩意识和爱校情怀,培育“西农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