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直属重点大学|国家“985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国家“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招生指南» 招生快讯

    草业与草原学院扎实推进招生宣传

    发布日期:2019-05-21   阅读次数:

    生源质量是学校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基础,招生宣传是提升生源质量的重要手段和有力保障。自学院成立以来,积极谋划,主动作为,采取一系列有效措施,扎实推进浙江省招生宣传工作。

    动员部署  统一思想 

    学院领导班子牵头制定学院招生宣传资料。全体教职工通过政治理论学习、专题报告会、集中培训等方式学习新高考改革下的招生政策、学校学科专业、浙江省的高考政策等知识;成立招生宣讲团,制定招生路线,逐步形成“专人负责、分区管理”的工作格局;严明纪律,建立招生信息反馈机制,收集高中师生、家长的意见建议,确保招生工作取得实效。

    深入宣传  谋深干实       

    学院党总支书记亲自“挂帅”成立招生宣传队伍深入浙江省各中学开展招生宣传。仅2019年4-5月,学院成立3个工作组,深入浙江8所中学进行走访,开展了12次宣讲、名师科普等,并与各高中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向学生发放学校宣传册、明信片,受到师生家长的一致欢迎和好评。同时充分利用各类中学校长领导力提升培训班等平台与各中学进行了深入交谈,逐步扩大招生宣传面。

    科普讲座  点燃梦想 

    学院招生宣讲团宣讲时注重结合当下科学技术热点,以通俗易懂的、新颖的、普遍高中生易接受的方式将深奥的科学知识科普化,深入浅出地向与会师生讲解“西农故事”、“小草故事”,传播科技创新给现代社会发展带来的巨大变化,俏皮的语言燃起了广大中学生的大学梦、科学梦和人生梦。

    开展交流  答疑解惑  

    面对新高考背景下赋予考生更多的自主选择权,“高中生涯规划”已成为莘莘学子面临的一大新主题。学院充分利用浙江省各地区、各高中举办的招生座谈会、招生开放日、招生咨询会等活动与家长面对面交流,介绍国家政策、学校招生政策,让家长及时了解学校的专业设置和录取分数线情况,推动高中生选其所爱,考其所长,为高中学子合理规划高中学习及职业生涯“导航”。

    高考改革对学院招生工作带来机遇和挑战,今后学院将在促进大学与中学有效对接方面持续发力,以“草创大业、绿美江山”的情怀,“讲西农故事、传草业情怀”的方式,传播“诚、朴、勇、毅”的校训,激发中学生对学科专业的初步认识,培养知农爱农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