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直属重点大学|国家“985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国家“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招生指南» 招生快讯

    2019级本科新生报到指南

    发布日期:2019-07-26   阅读次数:

    亲爱的2019级同学:

    欢迎加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请仔细阅读报到指南,在享受假期的同时,做好入学准备。

    一、入学报到

    报到时间:请按录取通知书规定时间报到,勿提前或延期到校。

    报到地点: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北校区绣山活动中心

    报到流程:

    报到携带证件:身份证、录取通知书内页、一寸免冠照片五张。

    学校接站安排:学校在杨凌火车站、高铁站和汽车站设立新生接待点,新生及家长可前往接待点乘坐校车。

    报到注意事项

    1.学校未在西安设立新生接待点,请考生自行前往杨凌,勿轻信其他非官方接待。

    2.因故不能按时报到者,须报到前一周内提出申请,并附相关证明材料(材料需要本人及监护人签字拍照发送到邮箱zhaoshb@nwsuaf.edu.cn),延期时间自报到日起不超过两周。

    3.通知书内页用于报到注册并存放个人档案,请务必妥善保管;外页可留做纪念。

    二、关于交费

    收费标准

    1.学费标准

    农科类3025元/学年,文史类、少数民族预科班3850/学年,理工、外语类4950/学年,艺术类9900/学年,食品科学与工程(中外合作办学)国内期间36000/学年。

    2.住宿费标准

    学生宿舍分为4人间和6人间,由学校统一安排。根据宿舍内设施配置情况,住宿费标准分别为:1100/学年,1000/学年。

    3.代收款(537元)

    体检费104元,医保办理费250元,军训服费83元,校园卡预充值100元。

    缴费方式

    1.委托银行批量代扣代缴学杂费。学校将于8月20日委托中国银行统一批量代扣学杂费,请务必在819日前,将学杂费足额存入(或转入)随录取通知书一起寄发的中国银行借记卡(注:办理助学贷款的学生请务必将代收款足额存入银行卡中)。822日后可通过易班-迎新网站查询个人缴费情况。

    2.移动端缴费。用支付宝或者微信扫码登录校园统一缴费平台进行缴费。登录用户名为个人学号(通过登录易班查询),密码为身份证后六位,若最后一位为X,必须大写。

                                         

    缴费注意事项

    1.随录取通知书发放的中行借记卡是学生在校期间学校代扣学杂费和发放各类奖助学金、办理助学贷款的指定用卡,并与校园卡绑定。该卡免年费,代扣学杂费、刷卡缴费均不收手续费,应妥善保管。如不慎丢失,请及时挂失,可携带身份证前往中国银行网点或拨打客服电话95566办理。

    2.中国银行杨凌支行是学校唯一指定的收费银行,我校与中国银行杨凌支行签订了《委托收费协议书》,委托银行批量代扣代缴学杂费。新生报到时须与学校、银行签订《学杂费代扣代缴三方协议》,入校后由学院(系)统一组织签字确认并回收。

    3.缴费事宜咨询电话:

    计划财务处:029-87082897,87082141,8708279287082426

    中国银行杨凌示范区支行:029-87031802,87032145,87016509

     

    三、网络迎新

    请同学们及时下载易班APP,8月1日起用姓名和14位考生号(报名号)注册并完成校方认证,查询和了解新生入学相关信息。易班注册流程请点击查看西农易班邀请函

    四、组织关系、户籍及学籍档案

    1.党组织关系

    党组织关系,陕西考生转至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党委组织部,其他省(市、区)考生转至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

    介绍信抬头:陕西考生写“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党委组织部”,其他省(市、区)考生写“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去向:西北农林科技大学XX学院,咨询电话为029-87082972。

    2.团组织关系

    团组织关系转接办理具体操作流程请登录“易班”查阅。

    3.户口迁移

    根据公安部关于户籍管理的相关规定,大学生入学户口采取可迁可不迁的自愿政策。迁移户口的新生,需本人持录取通知书,到户口所在地派出所办理户口迁移手续,迁移地址为“陕西省咸阳市杨陵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迁移证要求字迹清楚,印章齐全,不得涂改,姓名文字必须与高考录取通知书完全一致。学校将在入校报到后集中为新生办理落户手续,集中办理结束后学校不再受理个人迁户工作。有关事宜可咨询学校保卫处户籍室,电话:029-87082906

    4.中学学籍档案

    凡省(市、区)招生办规定由考生自带档案的,请携带中学学籍档案且务必妥善保管,入学后由院(系)统一收存于新生档案中。

    五、温馨提示

    1.行李准备

    学校地处关中腹地,四季分明,常年平均气温摄氏12.9度。学生宿舍、教室均有暖气,宿舍配有空调,可以根据学校当地气候条件准备衣物。

    新生报到时,可携带家庭自制被褥;除家庭自备的被褥外,其余一律在入学报到现场从学校联系确定的陕西省床上用品质量合格企业服务点选购,并取得正规购买票据,才能入住学生公寓。

    学校的标准床位为长2米,宽0.9米,如需对床位进行特殊改造,请在报到前2周联系,电话029-87090436

    2.乘车路线

    学校位于陕西杨凌(西安以西约60公里),可乘飞机、高铁、火车、汽车抵达。

    飞机:乘飞机抵达咸阳国际机场,转乘机场大巴直达杨凌。

    高铁、动车、火车:可直接购买到杨陵站的车票,如果没有直达车次,可在西安转乘。

    汽车:西安汽车站、西安城西客运站均有直达杨凌的高速班车。

    高铁站:杨陵南站    火车站:杨陵站     汽车站:杨凌区汽车站

    3.学生资助

    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最低生活保障家庭学生、特困供养学生、孤残学生、烈士子女、家庭经济困难残疾学生及残疾人子女等,可将相关证件材料复印件带到学校,方便入校后申请资助。

    家庭经济特别困难的新生如暂时筹集不齐学费和住宿费,可在报到期间,通过学校开设的“绿色通道”先办理入学手续。

    详细资助政策,请新生阅读随录取通知书发放的《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本科生资助政策简介》

    4.意外保险办理

    学校在报到现场设立保险办理点,为新生办理意外保险,保费20元/年,由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承保,建议所有学生购买。

    5.医疗保险办理

    为了减轻因疾病风险造成的经济损失,学生可以通过参加社会医疗保险和商业医疗保险来享受对应的医疗费用的报销政策。根据《陕西省医疗保障局、陕西省财政厅转发国家医保局、财政部关于做好2019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障工作的通知》(陕医保函[2019]138号)文件,2019年度大学生参保费用为每人250元。

    参保费缴纳学杂费时直接代扣。如在充分了解医保政策后放弃参加大学生医疗保险,需提供本人已参加社会医疗保险的证明,开学后统一办理退费手续。请家长和学生充分了解参保地的医保政策(是否需要在参保地办理异地就医手续,以便在校期间能够享受参保地的医保报销)。

    校医院医保办的咨询电话:029-87092879

    6.请陪同孩子报到的家长提前预定酒店。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招生办公室

    2019年7月16

     


      2019年大学生医保政策简介

      2019级本科新生报到指南

      易班邀请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