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直属重点大学|国家“985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国家“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招生指南» 招生快讯

    4500余名优秀学子寒假将回访中学母校

    发布日期:2019-12-30 作者:马迎涛  阅读次数:

     12月26日,2020年优秀学子回访母校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暨培训会在北校区绣山活动中心举行,参与本次活动的700多支队伍的队长及部分队员共1000多名学生参加启动仪式。

      学校招生办公室负责人宣布2020年优秀学子回访母校社会实践活动启动,并希望青年学子立足学校使命,深入理解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的重要回信精神,承担起学校“双一流”建设和未来发展的重任,通过活动让更多的中学师生了解学校,在活动中展示西农学子风采,传递西农青春正能量,吸引更多高中生关注学校、报考学校。招生办公室、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和校团委社会实践部分别就活动开展、学校资助政策、社会实践等方面做了专题培训。

      优秀学子回访母校社会实践活动由学生处和校团委共同主办。经各学院(系)推荐、招办审查,2020年优秀学子回访母校社会实践活动共确定参加队伍769支,涉及在校学生4580余名,拟回访全国各地重点中学1051所,组队数和参与人数为历年来最高。

      社会实践活动是立德树人重要工作内容,招生办公室组织优秀学子回访母校社会实践活动,是贯彻三全育人、推进十大育人体系的重要举措,同时也是构建全员招生氛围的重要手段。在后续工作中,招生办公室将继续探索多样化的招生宣传模式,将招生宣传与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结合,让更多在校学生在活动中锻炼“真本领”,收获“真本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