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直属重点大学|国家“985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国家“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携手中学

    【辽宁宣传组】生命学院立足“新高考”推进招生宣传工作

    发布日期:2021-04-28   阅读次数:

    为深入推进“3+1+2”高考改革后的本科生招生宣传工作,进一步提升我校在辽宁省的影响力,持续提高生源质量,近日,生命学院党委副书记马宁带队赴辽宁省三市四校开展招生宣传工作。

    招生宣传工作组走访了大连市第一中学、大连市第八中学、庄河市高级中学和丹东市第二中学四所辽宁省重点中学,从学校发展沿革和办学使命、学科专业和人才培养、学生升学和就业去向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基本校情,全面立体地展现了我校的学科特色和办学底蕴,并就新高考政策下的“专业+院校”志愿填报模式、现阶段学生学业生涯规划与中学校领导、年级主任进行了交流讨论。

    丹东市第二中学_副本.jpg

    高考改革后,最大亮点是更大程度地将考生志愿填报、所学专业方向和未来职业发展相统一,因此,从报考科目选择和志愿填报均对高中生的学业生涯规划提出了更高要求,学生在追求学习成绩的同时,更要注重对本科专业的了解认知,挖掘与自身兴趣爱好相匹配的专业领域。工作组结合中学实际情况,与走访中学在发挥高校专业资源优势,组织不同学科专业专家教授走进中学开展专业启蒙和科普讲座,以及加强与中学家长委员会的交流和信息分享,提高家长在学生志愿填报和理性择校中的参与度等方面达成了共识。

    庄河市高级中学校长梁传祥表示,新高考改革背景下,学生对专业认知和自身职业发展规划尤为重要,目前学校也在探索多种形式的学生生涯规划,非常期望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科技大学的专家教授能够走进学校开展相应学科的科普报告,实现中学和高校的资源共享,提升高中生们对本科专业的认知度,帮助学生尽早找到自身专业发展定位。

    据悉,学院在“走出去”开展招生宣传工作的同时,积极采用“邮出去”策略,除此次走访的4所中学,学院电话联系辽宁省内10所优质生源中学,并邮递学校宣传彩页1000余份、纪念明信片500余份,为后续在中学开展“科普进校园”“招生咨询会”等活动做好预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