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直属重点大学|国家“985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国家“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校概况» 国际交流

    国际交流

    学校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建设,积极拓展国际科技教育合作与交流。先后与世界上49个国家近200所著名大学或科研机构建立校际合作关系,其中14所大学全球排名前100名,年均1000名国(境)外学者来校开展学术交流。现有“中美水土保持与环境保护研究中心”“中加旱区农业科技创新中心”等11个国际科技合作平台。“西北农林-霍恩海姆中德联合研究中心”“陕西省国际联合苹果研究中心”“兽用生物制品与新兽药研究国际合作基地”等3个陕西省国际科技合作基地。“植物病理学”“旱区现代节水农业技术”“作物抗病育种与遗传改良”等3个教育部“111”学科创新引智基地。倡议发起成立的“丝绸之路农业教育科技创新联盟”,吸引了沿线17个国家85所高校和科研机构加入其中。在哈萨克斯坦等5国联合建立8个海外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开创了服务“一带一路”农业产业合作新模式。积极参与上合组织农业技术交流培训示范基地建设,牵头筹建上合现代农业发展研究院、组建上合国际联合实验室、加入上合组织大学。近年来先后公派1640名学生出国留学。学校具有接收中国政府奖学金来华留学生资格,现有在校外国留学生298人

    学校与世界一流大学和世界知名企业建立多模式、多类型的联合培养项目,本科生可以通过海外访学计划,2+2、3+1、4+0联合培养,公派出国等多种途径丰富学生海外学术交流经历,拓展全球视野及求学深造。

    中外合作办学:与美国内布拉斯加林肯大学合作举办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与美国亚利桑那大学合作举办环境科学中外合作办学项目。

    食品科学与工程(中外合作办学)实行“3+1”培养模式,学生前三年在学校就读,达到对方入学标准后,赴内布拉斯加林肯大学学习一年。学生达到毕业和学位授予条件后,由学校颁发本科毕业证书,授予工学学士学位,内布拉斯加林肯大学授予理学学士学位。

    环境科学(中外合作办学)实行“4+0”培养模式,学生本科四年可以完全在国内就读,达到毕业和学位授予条件后,由学校颁发本科毕业证书,授予工学学士学位,亚利桑那大学授予理学学士学位。同时开通“3+1”“4+1”培养通道,英语达到对方入学要求后,第四年可以申请赴亚利桑那大学就读;也可在四年本科毕业后到亚利桑那大学继续学习一年获得研究型硕士学位。

    联合培养,国际访学:与多所国外大学联合制定培养计划,实施“2+2”、“3+1”“4+0”等培养模式,实行学分互认和学位互授联授;每年设立专项资金支持500余名优秀本科生到国外知名高校交流访学。

    毕业生公派出国:2020年有242名本科生毕业出国深造,70%以上学生进入世界排名前200的知名高校。

    出国留学、访学相关信息查询

    https://gjc.nwsuaf.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