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直属重点大学|国家“985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国家“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携手中学

    【湖北宣传组】资环学院赴湖北开展新高考下招生政策解读

    发布日期:2021-04-28   阅读次数:

    湖北省作为2021年实施新高考政策的八个省份之一,家长、师生对于志愿填报存在很多疑惑。为此,资环学院与学校招生办公室携手,于4月18日至20日赴麻城一中和红安一中开展以政策解读和志愿填报为主题的校领导、班主任座谈会,为中学面临的现实问题做深度剖析解读。

    “现在学生选考历史的比例大幅度提升,物理和历史报考比例达到0.52:0.48,这种情况在填报志愿时会不会受限?”这是中学校长普遍反映的问题。李景星表示,湖北省是今年新高考政策的八个省份之一,学生在报考专业时的选择出现了显著变化。为此,中学应加强教育引导,根据学生兴趣指导学生选择科目,正确权衡获得高分和未来发展之间的利弊,高校也应配套调整招生计划,力争吸引更多优质生源。

    红安一中_副本.jpg
    红安一中

    闫徳忠表示,麻城一中和红安一中是我校的优质生源基地,近年来为我校输送了大量优秀学子。今后希望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邀请优秀学子来我校参观学习,提前了解大学生活,感受西农魅力。

    座谈会还对我校的办学水平、地理位置、优势学科、国际合作、就业前景等方面进行了交流,获得了中学的一致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