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直属重点大学|国家“985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国家“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携手中学

    【安徽宣传组】外语系线上讲座“连心桥” “皖”美遇见联家校

    发布日期:2021-05-12   阅读次数:

    为响应安徽省高中学校疫情防控要求,深入推进招生宣传工作,进一步扩大我校在高中学生家长中的知名度和影响力,5月9日,外语系2021年“皖”美遇见系列线上专家讲座之“学会和孩子沟通 做一名智慧的家长”顺利开讲,讲座依托腾讯会议平台开展,邀请国家心理督导师、国家心理咨询师、EAP高级讲师、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师李安民副研究员主讲,合肥一中、合肥六中、马鞍山二中、舒城中学、淮北一中等重点中学的120余名高中老师、学生家长在线聆听、交流。

    讲座中,李安民结合丰富、生动的案例与小故事从为什么要重视亲子沟通、孩子不愿意与家长沟通的原因、常见的亲子沟通误区、怎样打开孩子的心门、怎样和孩子有效沟通、孩子出现心理危机家长怎么办等六个方面向家长们讲解了如何和孩子沟通,并探讨了学生情绪问题的处理、学习动力的激发、学生自信心的培养等家长较为困扰的日常问题,帮助家长提升沟通技巧。他认为,作为家长要无条件地爱孩子、真心地接纳孩子、真诚地尊重孩子,与孩子沟通前先处理好自己的情绪,学会倾听,注重说话的方式。陪伴不是溺爱与惯宠,它就像阳光,温暖而不束缚;陪伴不是唠叨与打骂,它是了解,理解与尊重。通过李老师的讲述和解析,家长对如何突破亲子沟通的瓶颈问题有了更清晰的了解,直播中家长与李老师使用语音、文字方式进行了充分交流与互动,线上对话气氛活跃。

    据悉,为与安徽省高中学校深化交流合作,助力学生成才梦想,外语系针对调研中学校关切的问题量身定制了2021年“皖”美遇见系列线上专家讲座,内容涵盖心理指导、英语学习、政策解读、学校宣讲等丰富内容,将线下奔走的“直接交流”与线上互动的“网络直播”形式相结合,突破空间的局限,努力为安徽省高中学校、学生和家长提供全方位的学习、指导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