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直属重点大学|国家“985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国家“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携手中学

    【四川宣传组】水建学院“三加一减”助力本科招生宣传

    发布日期:2021-04-28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在四川省各中学的知名度及综合影响力,吸引更多优质生源报考,近日,水建学院招生团队赴四川省六地十五校开展招生宣传工作。

    专家教授+学工干部,以教学+管理的模式,拓展宣传维度。通过专家教授讲解学校优势学科、办学水平、教学方式、人才培养模式等,让重点学科一目了然,翻转课堂活灵活现。通过学工干部阐明学生管理模式、资助招生政策、校园文化活动等,点燃学生对大学生活的浓厚兴趣。成都铁中重点班级的王毅然说:“中外联合培养项目特别吸引我,不仅能够同时感受不同国家的教育模式,开阔眼界,还有机会拿到双学位。”

    科普讲座+招生宣讲,以学科+学校的模式,提高宣传深度。通过专家教授开展以《中国水利水电建设》《地基与基础在建筑中的作用》科普讲座,在展现学校学科实力的同时,激发学生的专业兴趣,正向引导学生成长成才,提高宣传深度。学校宣传视频《美哉,西农》、宣传画册、招生简章呈现了历史悠久、底蕴浓厚、景色优美的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宜宾一中的高三学生陈梦涵说:“科研成果进校园活动让我对西农有了更多的憧憬,美景享眼福,美食饱口福。”

    传统名校+新兴学校,扩宽宣传广度。走访成都二十中、成都铁中、绵阳南山中学等10余所优质生源基地学校,密切联系、增进友谊、深化合作。深入区县开拓领川实验中学、兴文二中、珙县一中、开江中学等新的生源市场,创新招生宣传新阵地,从广度上扩大招生宣传覆盖面。

    减去中间距离,放大宣传精度。同各校教务处主任、毕业生年级负责人深入座谈交换意见,了解高中对高校招生宣讲工作的诉求和建议,让招生宣传更有针对性。招生团队深入校园,同应届生及家长开展面对面座谈,重点解读学校优势、近三年我校川内录取分数线、学子个人发展情况、特别是针对县区高中解读高校专项计划等学生关心、家长关注的重点问题。便利了信息获取,拉近了心与心的距离,让招生工作更有效、更精准。

    加减双线并行的招生宣传方式提高了工作的有效性、影响力,为进一步深化同川内各高中联系奠定了基础。据悉,本次招生宣讲共覆盖五千余名高中应届毕业生,引发了学生对西农故事的浓厚兴趣,为更多学子了解西农、青睐西农、报考西农创造了便利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