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直属重点大学|国家“985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国家“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携手中学» 校长论坛

    2017年中学校长论坛举办

    发布日期:2017-11-05   阅读次数:

     为增进与中学的相互了解,促进中学教育与大学教育的有效衔接,10月26日-28日,学校举办“2017年中学校长论坛”,来自全国23个省市87所中学的120余名中学代表,以及各院系、部门负责招生宣传工作的老师参加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吕卫东出席论坛并致辞。

      论坛上,特邀嘉宾围绕高校招生制度改革,中学、大学教育改革等主题进行了交流。浙江省一级重点中学、长兴中学校长钦国强对浙江省高考改革制度做了全面解读,介绍了新高考制度取消文理分科后,面对不同种选考科目组合中学教育教学改革举措;江苏省人大代表、锡山高级中学校长唐江澎介绍了锡山高级中学课程改革和人才培养探索,提出了在新的高考制度下,高校应通过大学教授进中学、与中学共建实验室等多种有效方式加强学科专业的宣传;学校教务处副处长陈遇春教授介绍了我校人才目标培养定位、深化教学改革以及人才培养的创新模式。
    论坛结束后,代表们与我校相关对接院系、处室进行了深入交流,并与在我校就读的本校中学毕业生进行了座谈。与会期间,代表考察了南北校区、葡萄酒教学示范中心、博览园、校史馆,并观看了2017年迎新生文艺晚会。

      今年参加校长论坛的大多数代表是第一次来校,通过参加论坛和实地考察,改变了以往对学校浅显的认识。学校校园环境、文化底蕴、办学特色、人才培养、发展成就等为参会代表留下了深刻印象。天津蓟州一中张秋亮副校长感慨到:“西农,未来30年,注定会在国家大西北建设中发挥不可替代的作用。”他们表示,感谢学校搭建的交流学习平台,认为学校的确是青年学子求学上进的理想圣地,今后将积极推荐优秀学生报考我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