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直属重点大学|国家“985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国家“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招生指南» 招生快讯

    【草业学院】新增2个优秀生源基地

    发布日期:2019-12-16   来源:草业学院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推进本科生招生宣传工作,提高我校在浙江省高中的影响力和知名度,不断提高本科生源和人才培养质量,12月9日至12日,草业与草原学院秦涛教授等赴浙江省新开拓4所中学进行招生宣传,同时与2所中学签订优秀生源基地。

      为了确保招生宣传取得良好效果,学院前期与绍兴一中、柯桥中学、德清高级中学、萧山第三高级中学等4所学校负责人进行了充分的对接沟通,制定详细的工作计划及行程安排,提前充分了解中学生源质量和我校在浙江省录取情况、录取分数等有关信息,并与德清高级中学、萧山第三高级中学协商优秀生源基地建设等相关事宜。

      签约仪式上,秦涛教授与2所中学负责人签署《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优质生源基地协议》,并为学校授牌,介绍了学校办学历史、办学方向、学科设置、国际交流等情况,共同交流了后期双方合作的相关事项。

      秦涛教授先后在4所中学以《中国未来农业漫谈》为题,从中国未来社会和农业的发展趋势与特征、未来农业科技的重点研究领域与方向等方面为1000余名高中生及家长进行科普报告,改变学生和家长对农业的传统观念,了解我国农业未来发展趋势及农业高效的责任使命,提高学生投身农业的积极热情和兴趣。讲座后,秦涛教授与学生及家长进行了交流,并对提问内容进行了详细耐心的解答。

      草业学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本科生招生宣传工作,结合新形势下学校招生工作的特点,在巩固浙江省原有对接学校的基础上,不断开拓新的优质中学进行招生宣传和相关合作交流,切实为学校高质量人才培养做出贡献。